W e b I n s i g h t s .

10 個WordPress網站設計師必知的外掛 – WP Rocket (上篇)

10 個WordPress網站設計師必知的外掛 – WP Rocket (上篇)

網站讀取速度一直都是每個網站工程師很在意的環節,網站的速度的快慢其實絕大部分取決於三個元素:

  1. 網站本身程式的效率
  2. 使用者的位置跟網路下載速度
  3. 網站空間

大部分的人對於2跟3是沒有辦法直接控制的,因為網站空間通常是別人在管理,而使用者的位置跟網路速度更是因人而異。然而,對於網站本身程式的效率,除了網站工程師在製作網站的時候就應該要很注意之外,過度的使用依賴外掛也很容易造成網站速度緩慢。最近很流行的Page Builder像是Visual Composer,更是造成了很多網站緩慢的原因。

除了減少外掛的使用跟改善程式效率之外,增加網站讀取速度的最快方式就是安裝快取外掛,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免費快取外掛不外乎為W3 Total Cache 跟 WP Super Cache,這兩個外掛都有取多使用者支持。但是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付費外掛叫做WP Rocket

有別於其他快取外掛,WP Rocket的使用者介面就相對的簡單很多,然後它也沒有太多的設定。雖然說如此,它還是有很多非常好用而且細心的功能,我們先從安裝跟基本設定來開始說吧…..

安裝WP Rocket

要安裝WP Rocket你必須先到他們的官網去付費並且下載外掛,再將外掛上傳到你的網站來安裝,他們對於不同的使用網站數量有不一樣的收費方案,詳細資料請到他們的官網來看。

設定這個外掛非常簡單,你只要把外掛啟動就好了,真的,就是這樣。外掛啟動後它會自動將很多快取的指令加入到你的.htaccess檔案裡,並且依照預設的設定來幫您開始做快取。如果您的網站只是很基本的網站並沒有其他特殊功能或是列表,其實不需要去多做其他設定,馬上可以感受到網站讀取速度的改善,下面是在pingdom上測試安裝之前跟安裝之後的結果:

安裝WP Rocket之前

安裝WP Rocket之後

就是這麼簡單,是不是很神奇?網站的Performance Grade立馬從85分升級到96分。對於比較複雜的網站,或是你想要更一步的來優化網站速度的話,WP Rocket也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設定來幫網站管理者達到想要的快取功能,下一篇我們將會將這些功能都一一說明讓大家對WP Rocket有更多的了解。

因創科技所製作和維護的網站都會幫您主動安裝WP Rocket,當然外掛的費用是由我們來吸收,希望我們的用心可以讓你們的網站可以更傑出並且為你們帶來最好的效益。

 

 

文章最後更新於 : 2018/10/26